cover.png

百万服务费是服务产品化的体现,是在核心产品具备足够实力之下,将自身技术支持能力形成服务框架体系,作为独立产品销售给客户,既非常专业地服务了客户,又标准化体系化了内部的技术管理,既创造了盈利产品,又摆脱了服务不好定价、服务小客户麻烦的困局,这百万服务费真的是赚钱的好方法,更是加速飞轮效应的润滑剂。

cover.jpg

充电站聚合平台给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平台带来了重大的意义,也改变了原有固化的商业模式,并且随着充电站运营商的进一步开放、涌入的平台商越来越多,必将给充电这个行业带来一定的变革,并且我们相信在充电聚合这个垂直领域,会有更多的拓展业务。总的来说,充电站聚合平台给平台带来了重大的意义。

cover.jpg

本文罗孚原创,发表于公众号罗孚传说,本文是车联网行业中关于快递到车服务的思考。 什么是快递到车# 顾名思义,就是将快递送到车上。听起来挺简单的?确实,只需要快递员将快递妥投到用户的汽车后备箱,整个服务就完成了。 车辆后备箱就是一个移动的快递柜,是不是觉得很新奇?其实在国外,几年前就有了这样的服务,只是今年(2018)被京东炒火了一点。 虽然快递到车在国外已有几年历史,但也未获得大规模的发展,至于国内是否火起来,并获得大规模商业化发展,也是一个未知问题。 罗孚认为,快递到车是一项比较适合公司白领的服务。比如: 晚上要去约会,下班再买花又来不及,那就让快递送到车上吧; 也许买了充气娃娃类隐私物品,在公司签收挺尴尬,那就让快递送到车上吧;...

写这篇文字是由某大虾谈及Ophone屏蔽Google Map引起,文中谈到了Google Map和高德地图,讲到打开和放大地图速度,讲到定位和搜索速度,讲到导航和LBS,大部分观点我认同,但说Google Map用来导航高德地图用来LBS我是不认同的,我甚至认为高德地图的LBS功能都没有Google Map强大,Google Map为什么提供在线搜索更是LBS的必须。不认同归不认同,但同时引发了我对导航地图软件的易用性思考,作为一名GPS的从业者,什么样的导航地图软件算是好用的导航软件?以前写过一篇“手机导航:是服务,不是软件!”,阐述的似乎是道理,今天结合我自身的使用感受来说一下我认为的导航地图软件的易用性。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导航...

手机带导航功能(硬件)是一种趋势# 个人认为,手机导航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运营商告诉手机用户说,我们有手机导航了。01 年的时候移动就基于移动梦网推出了位置服务,03 年的时候联通推出了定位之星的服务,这些就是很好的例证。运行模式可能是:用户发送指令消息至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通过GPRS定位返回用户当前位置。然后用户发送指令消息以获得周边“餐饮”、“停车场”等服务。这样的模式多为文字模式,最多附加部分图片。而即使能够导航,多为文字信息导航或者语音导航,不可能是地图式实时导航。 这个阶段在硬件上没有太多的限制,大部分手机用户都能使用,仅仅需要运营商的网络支持即可。但这个阶段不能完全称之为手机导航,最多应该称之为手机定位。而且,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