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手把手教你制作微信小程序,开源、免费、快速搞定”,已经教会你如何快速制作一个小程序,但作为资讯类小程序,内容不可少,并且还需要及时更新。

但是,如果让你复制粘贴,可能还需要上传图片,更新一篇文章可能要花半个小时,那么,我想你也很难坚持下去。

好吧,我来介绍一下我的秘密武器,针对“罗孚传车”小程序,我是如何在一小时内更新100篇文章,并让小程序快速上线的。

当然,Evernote Sync插件功不可没,其作者TangGaowei实在太赞,针对插件问题我经常邮件骚扰他,他非常有耐心的回复,来来回回数十封邮件,都会一一回复我,不像某些高调的插件作者,不鸟人,其实是没有产品服务意识,所以,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这个插件。

插件的功能:

  • 该插件同时适用于 Evernote 和 印象笔记(以下统一称为 Evernote);
  • 添加“posts”标签的 Evernote 将自动同步至 WordPress;(RoverTang注:这个posts标签可以改为你想要的,比如我经常设置成网站名,另外最新版支持目录同步,已经不需要这个功能了。)
  • 大约每 30 分钟同步一次;
  • 每次同步最近新增或修改的 10 篇笔记;(RoverTang注:这个数量可以在后台设置,一般建议10左右。)
  • 同步内容包括分类、标签、标题、内容及其包含的图片;(RoverTang注:重点在这里,可以同步图片。)
  • Evernote 中同名标签同步为 WordPress 分类;
  • 不在 WordPress 分类中的 Evernote 标签,除“posts”标签外,按名称全部同步为 WordPress 标签;
  • 支持马克飞象编辑的笔记;
  • 将第一张图发布为特征图;
  • 发布为草稿;
  • 定时发布。

讲完插件,大家基本上了解了我快速更新的原理了吧?就是通过插件自动同步,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印象笔记的账户,如果能有高级账户当然更佳,不然容量不够用。

其次,在WordPress后台安装Evernote Sync插件,并设置好同步。

再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平时多收集,收集方法很简单,微信中看到的文章直接保存到我的印象笔记。

最后,回到印象笔记,整理一下文章,设置标签和目录,等待插件自动同步完成即可。

我就是这样花了一小时同步了100篇文章,你也可以试试。

本文飞书文档:如何在一小时内更新100篇文章?-EvernoteSync插件介绍